护士拒做CPR 美老妇送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加州贝克斯菲尔德5日综合外电报导)加州1名护士拒绝替住在独立退休养老大楼的87岁垂死老妇施行心肺复苏术,当时紧急接线员急切恳求依旧无效,老妇最终因此丧命。这起事件引发外界大肆抨击及刑事调查。

美联社报导,老妇人贝利斯(Lorraine Bayless)在提供多层照护的养老大楼的餐厅倒下。州官员表示她住进的独立大楼类似长者公寓大楼,不受当局监督。

这通7分16秒的通话,引发养老院政策可能使医护人员无法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出手相救的担忧,昨天并促使各界呼吁立法,避免上月26日发生的这起悲剧重演。

1名身份不明的女性以手机拨打求救电话,请求派出急救人员前往协助倒下的老妇人。稍后1名自称是护士的人告诉接线员哈佛尔森(Tracey Halvorson),她不得替老妇人实施心肺复苏术(CPR)。

哈佛尔森呼吁护士赶紧开始实施CPR,并说如果没有人对已依照她指示平躺于地的老妇人做CPR,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线员说:“你的上司若规定你不得这么做,我能理解。但身为人类…有其他人愿意协助这名妇女,不让她就这样死去吗?”

护士回答:“这次不行。”

哈佛尔森向护士担保,急救过程若出了任何差错,葛兰伍德(Glenwood)养老大楼不会遭诉,地方急救医疗体系“会为此负责”。

哈佛尔森并说:“如果你的机构不愿意这么做,我能理解,那么请你把电话拿给路人。这名妇人渐渐失去呼吸迹象,如果不赶快实施CPR,她就会丧命。你了解吗?”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时,妇人的脉搏已经停止跳动,没有呼吸迹象。(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