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建筑融资大减近160亿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日电)房市交易冷清,建筑业者的土地及建筑贷款金额也下滑。1月份建筑贷款余额新台币1兆4415亿元,月减159.41亿元,创下2009年6月以来最大的月减金额。

中央银行今天公布“1月消费者贷款及建筑贷款余额”最新统计表,其中购置住宅贷款余额续创新高,但是土地及建筑贷款余额下滑。

统计显示,1月购置住宅贷款余额新台币5兆4243亿元,较去年12月的5兆4172亿元,增加71亿元,续创新高。建筑贷款余额达1兆4415亿元,月减近160亿元。

中央银行经济研究处指出,大台北地区房市买气下滑,建筑业者考量推案成本,推案有转趋保守之势,建筑贷款余额增幅趋缓,并且出现月减金融扩大的迹象。

另外,在房屋修缮贷款方面,央行经研处表示,主管机关审核趋严,要求申贷民众必须出具装潢估价单才能申贷,1月房屋修缮贷款余额3725.1亿元,较去年12月减少96.93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