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呼吁改革投票方法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 (美国之音电) 白宫 — 美国人为自己的民主感到骄傲,可是也有人说,选举制度的运作差强人意。大选时选民排起长队投票的现象促使奥巴马呼吁对美国人投票的方法进行改革

奥巴马总统在庆祝他去年11月连任成功时承认,太多选民在投票站等待太久。

奥巴马总统在芝加哥大选夜说:“不管你是第一次投票,还是排队等了很久–(鼓掌)–顺便说一下,我们一定要改变这个情况。”

奥巴马总统在2月份发表国情咨文讲话中说,排长队投票违背了美国的理想。

他讲述了佛罗里达州迈阿密102岁的黛西兰•维克多的故事。

奥巴马总统说:“当黛西兰来到投票站时,有人告诉她可能要等6个小时才能轮到她投票。随着时间的流失,她担心的不是她身体的疲劳和脚痛,而是像她这样的老人是否还有机会表达他们的意愿。”

奥巴马宣布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来研究大选程序。这个委员会由他以及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2012年竞选班子的首席律师共同领导。

就在这个委员会寻找答案的时候,其他人则在争论美国选举制度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华盛顿传统基金会的高级法律研究员汉斯•冯•斯帕科夫斯基说,奥巴马夸大了选民排长队投票的问题。

他说:“一个不实的说法是去年11月大选日每个人去投票都要排长队。我们知道那不是事实。麻省理工学院对此做的一个调查显示,全国范围内,选民平均等待时间是14分钟。”

不过,在皮尤慈善信托基金的大卫•贝克看来,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民主制度可以运作得更好。贝克试图帮助各州改善选举程序。他说,选民投票时排的队太长,而这个问题要归咎于一个过时的选民登记制度。

贝克说: “选民登记不准确、过时是导致出现这些问题的主因之一,这些问题一直持续到选举日–投票站的问题、排队、临时选票等等,都会造成延误并且导致额外的开支。”

贝克希望加大选举程序的自动化,让更多的州允许选民通过因特网来登记。

传统基金会的高级法律研究员斯帕科夫斯基说,很多州已经在改革,相互跨州检查某个选民是否搬家,或者是否在多个州登记。

他说,奥巴马的新委员会和一个现有政府部门的工作雷同,而奥巴马还没有任命这个部门的人员。

斯帕科夫斯基说:“现在已经有一个联邦机构,叫做美国选举协助委员会,是2002年由国会成立的,它的工作就是向各州提出最佳实践的建议。”

不过,皮尤慈善信托基金的贝克希望奥巴马的新委员会可以做出改变。

贝克说: “当各州和全国的民众认为,这个问题很重要,美国民主是全世界的灯塔,而且改革和完善美国民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件好事。而且我认为总统的委员会将对这个努力做出贡献。”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黛西兰和其他选民在今后的选举中就可以更容易地行使美国人的基本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