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登革热升温 慎防蚊虫叮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中华民国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东南亚登革热疫情高于去年同期,提醒赴东南亚经商或旅游民众,应采取防蚊措施,以防感染。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据国际监测资料显示,包含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寮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登革热疫情高于往年。

周志浩说,新加坡今年起每周病例数是近3年同期的3、4倍;泰国自年初到2月19日累计通报8398例登革热病例,去年同期只有1910例;柬埔寨今年截至1月25日的病例也是去年同期的4.4倍;寮国、马来西亚等国都有增加。

周志浩说,东南亚是台湾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主要地区,近日确认3名登革热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两名是跟团至印尼峇里岛旅游、另1名是跟团至菲律宾长滩岛旅游感染。

他说,台湾自年初到2月21日共累计35例登革热确定病例,其中21例是境外移入病例,都在东南亚等国感染,包括印尼7例、泰国6例、菲律宾及柬埔寨各2例、越南、新加坡、缅甸及马来西亚各1例。

疾管局呼吁近期前往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地区的旅客及商务人士,应采取相关防蚊措施,避免感染;自登革热流行地区返国,入境时或入境前14日有发烧、头痛、骨头肌肉酸痛等登革热疑似症状时,应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相关旅游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