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拟组建维基解密党 竞选澳议员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经过的这场被指控风波尚未平息之际,近日对外透露正在筹备组建“维基解密”党以竞选澳大利亚参议员事宜。他表示,如果竞选成功,他将摆脱英美两国对他的刑事诉讼。

美联社2月17日报导,阿桑奇于17日在厄瓜多驻英国的大使馆接受一个名为“对话”(The Conversation)网站的采访。他于去年6月获得了厄瓜多对他的政治庇护,避免了因强奸罪指控而被英国当局将其引渡至瑞典。

他表示,如果他在今年9月24日的竞选中赢得澳大利亚参议员席位,那么美国司法部为避免发生外交争执,将放弃对他的间谍罪指控。英国政府也便不会支持将其引渡至瑞典。

报导说,阿桑奇的支持者们于上周使阿桑奇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登记注册,以便以后被提名成为候选人。

阿桑奇表示,他计划组建一个新的政党,即“维基解密”党,以在澳大利亚的多个州里进行参议员竞选。

维基解密”澳大利亚公民联盟女发言人卡斯特罗曾于上周表示,如果阿桑奇当选,而不能履行职责,他们将从“维基解密”党中挑选另一位成员来履行参议员职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