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高手黑嘉嘉 勇敢追梦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3日专电)年仅18岁就已经是职业6段围棋高手的台湾少女黑嘉嘉,今天在华府分享自己寻梦心路历程,她说,“下棋输了不要太难过,输了能学到东西更重要”。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金溥聪今天偕同夫人周慧婷,在华府双橡园为应邀到纽约与华府指导2013年北美围棋大会暨锦标赛的黑嘉嘉举办欢迎茶会。

金溥聪表示,“孩子是我们未来希望”,年轻一代各方面都有创意与才能,他认为黑嘉嘉进步快是因为专注,学习态度非常好,“未来将是台湾之光”。

黑嘉嘉父亲是澳洲人,母亲黑南蘋是台湾人,也是周慧婷的高中同学,使得今天这场欢迎会更添加老友聚会的欢乐气氛。

谈起如何放手让女儿追求围棋梦想,黑南蘋有一般母亲少有的开放,她说,“她要学什么东西,我只负责找学习地方,我只是尽量帮助她完成梦想,前途交给她自己决定”。

对黑嘉嘉而言,围棋梦想的关键转折,在2010年广州亚运,当时台湾围棋协会一通电话,让她从美国飞回台湾,最后在广州亚运女子团体夺得铜牌,改写台湾向来只能在中国大陆、南韩与日本之后,屈居第4命运,也让黑嘉嘉决定放弃美国求学路,回台湾重新追寻围棋梦。

当被问到希望目前最想达到的目标,黑嘉嘉毫不犹豫说希望拿到女子职业世界冠军,虽然没有特别钟情的棋风,但黑嘉嘉最喜欢的围棋界前辈是曾经担任亚运总教练的林海峰,因为“人特别好、不会给压力”。

黑嘉嘉气质出众甜美,西洋情人节到了,不少人好奇是否已经名花有主?黑嘉嘉则连忙撇清说,“没有、真的没有”,这几年只想专心下棋。

目前黑嘉嘉与母亲住在台湾,专心走围棋路,有人问到黑嘉嘉未来是否可能代表美国出赛,黑南蘋则说,黑嘉嘉在澳洲出生,第一本护照是澳洲护照,后来回台湾,跟她入籍,也有中华民国护照,“棋是在台湾学的,代表台湾下围棋比赛,是理所当然”。(本文附有照片与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