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对谈恋爱 孙杨遭封杀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泳坛一哥孙杨谈恋爱而引发一系列事件,最终遭封杀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这个在伦敦奥运会上书写了一人独揽两金一银的神话的泳坛新秀,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出三项罚单。而大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对此处罚表示支持,并公开表示该中心原则上反对运动员过早谈恋爱。

孙杨被开三项罚单

据大陆媒体《大连晚报》报导,近日,刚刚荣膺体坛风云人物,并获得年度最佳男选手的殊荣的伦敦奥运冠军孙杨,因谈恋爱、夜不归宿、顶撞教练、频繁出席商业活动等原因,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出三项罚单。其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表态支持浙江体院对孙杨违所作出的处理。

报导称,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这次对孙杨的处罚是必要的,无论是谁,普通队员还是明星队员,违反队规给集体带来负面影响,作为管理者决不能姑息迁就。”

谈到孙杨的恋爱问题,尚修堂说:“我们原则上反对运动员过早谈恋爱,他们还年轻,不是能够很准确把握自己的感情。而且,就算他自己说保证不影响训练比赛,但客观上是很难做到的。因此不管是孙杨还是别的年轻运动员,我们都不会支持。

据称,孙杨近期与大他六岁的济南空姐李莹念热恋,乐不思蜀,有时甚至夜不归宿、顶撞教练,加之频繁出席商业活动,导致在过去的40多天里没有进行正常的系统训练。对此,院方对孙杨作出了相关的处罚决定:一份深刻的检查,并视检查做出进一步处理意见;对孙杨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的训练津贴;暂停孙杨的一切社会商业活动,包括个人代言。针对第三条,孙杨一度拒绝,不过权衡商业价值和运动成绩的关系后,他最终接受。

有分析认为,孙杨被暂停参与社会商业活动后,意味着他后续的商业推广谈判全部无限期暂停,这无疑将大大影响孙杨的收入,因此最具杀伤力。

港媒:孙杨触动了一损俱损的“利益群体捆绑格局”

香港《东方日报》2月10日对孙杨事件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年方二十二的孙杨这样一个“体坛英雄”一夜间竟变成风波人物,实在讽刺。

文章分析表示,这次孙杨从风云人物变成风波人物,关键还在于其“个人利益与举国体制之间的矛盾”。

分析认为,中国运动员大都是在“举国体制”的大树下成长,夺得金牌并非其个人的功劳,其身边的教练、医疗、主管亦与有荣焉,这就意味着国家和地方在冠军身上的所有投资,都要以未来源源不断的金牌作为回报。

孙杨成了奥运冠军后,已与他周围形成的利益群体捆绑在一起,孙杨的成绩好坏将和他们直接挂钩,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一旦孙杨再夺金牌便能转化为一叠叠钞票,孙杨的一举一动自然不能我行我素。

如今,孙杨恋爱大过天,训练不正常,如果不出成绩,一切荣誉、奖金和商机也将化为乌有,这是孙杨和教练团队,以及地方领导都承受不起的,当局岂能无动于衷?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