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典赛 林哲瑄相挺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日电)旅美多年,林哲瑄去年首度登上美国职棒大联盟,职棒生涯正要起飞;在春训前关键时刻,他宣布加入经典赛中华队,为国效力。

24岁的林哲瑄从小兼练棒球、田径,拥有极佳的跑垒速度与守备范围,因此在南英商工毕业后,受到美国职棒波士顿红袜队青睐,网罗到美国打球。

在小联盟打拼的日子过得辛苦,球队到各地征战,都搭乘巴士移动;林哲瑄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棒球,不是在搭车,就是在球场上打球,熬了6年终于跃上大联盟舞台。

去年4月林哲瑄初次在大联盟出赛,成为第8名登上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台湾球员。

登上大联盟的第1年,林哲瑄只以替补外野手的身份出赛,几次回到小联盟;他在大联盟总共出赛9场,留下12打数、3支安打的成绩,在季后未获红袜队续约,转战休士顿太空人队。

挑战大联盟之路在去年踏出第一步,林哲瑄今年到太空人队,虽然签的是小联盟合约,但也获邀大联盟春训,期待在春训时拿出好表现,争取进大联盟名单。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将在3月开打,中华队将与南韩、澳洲、荷兰交手,争取2名晋级资格;总教练谢长亨日前公布28人球员名单,希望获得林哲瑄助阵。

虽然中华队集训期与大联盟春训有所重叠,林哲瑄在取舍之下,仍然决定为国效力;他将先向太空人球团报到,参加球队春训,预计在中华队正式比赛前几天,才会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