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教师手册惹议 教部澄清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嘉义市31日电)教育部制作“性别好好教”、“我们可以这样教性别”教材内容引发争议。教育部今天说,2书是教师手册,由教师斟酌教学。

真爱联盟日前批评教育部的性别平等教师手册,部分内容有诱导未成年男女发生性行为的疑虑。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近日又公开声明,认为真爱联盟扭曲教材内容。

教育部学生事务及特殊教育司长刘仲成表示,“性别好好教”、“我们可以这样教性别”两部教材,事先都经过4次公听会、2次座谈会,并委托国家教育研究院邀请专家学者审查,对于有争议的内容,都已尽量用“中性”的方式处理。

刘仲成表示,对于社会各方意见,教育部都尽量尊重,但希望团体了解,该书是“教师手册”,目的是让老师了解可以怎么教学,给老师专业的后盾,教学时可以斟酌使用。教师手册不会让学生借阅、也不会在网路上开放下载。

刘仲成表示,两本书都已印制完成,按照目前规划是国中每校发5本、国小每校发2本,全国老师很快就能参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