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创5年新低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国上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幅度超过预期,并且下降到5年来低点,显示劳动市场已获得进一步的改善。

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当周,失业救济金请领件数减少3.7万件至33.5万件,创截至2008年1月19日当周以来最低点。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减至36.9万件。

美国劳工部发言人说,这项数字反映出1月初失业救济金请领通常会增加而造成数据调整上的挑战。

申领件数减少,表示企业对目前员工数愈来愈满意,而这是企业开始雇用新员工前的必要发展过程。但同时,如果美国人因薪资税提高使薪资缩水,因而削减可自由支配的开支,可能会促使公司在增雇员工上裹足不前。

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经济师蓝金(Kurt Rankin)在这项报告公布前说:“我不预期资遣在2013年的劳工市场会占很大的部分。”同时,“如果没有消费者增加支出,我们将不会见到工作机会成长”。

彭博社访查50位经济师的预测值,介于34万到38.5万件之间。(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