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住空屋 疑点蚊香引火灾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6日电)有多次窃盗前科的崔姓流浪汉,在嘉义市一座木造空屋过夜,疑因点蚊香而引发火警,烧毁3户木造房屋,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调查指出,嘉义市安和街昨天上午发生一起火警,虽然消防局在20分钟内就将火势扑灭,却造成3户木造房屋烧毁、2户半毁。

由于起火点的木造空屋无人居住,因此起火原因启人疑窦;经警方访查,得知最近有流浪汉在此空屋出入,再比对资料,锁定现年50岁的崔姓流浪汉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崔姓流浪汉有多次窃盗前科,不仅无业,且居无定所,经常捡拾资源回收物换取温饱,最近频繁出入起火的空屋。

警方指出,崔姓流浪汉得知警方在找他,心虚跑到附近一座寺庙躲藏;昨天下午4时又在安乐街窃取1辆机车,昨晚被警方查获。

崔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只是暂住在此空屋,由于半夜不堪蚊子骚扰,因此点蚊香驱蚊;昨天上午起床后,就在屋外整理资源回收物,没想到棉被未收好,被蚊香引燃,造成火警。

警方侦询后,今天分别依窃盗、公共危险罪嫌将他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