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哥若上电视认用药 麻烦上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知名自由车手阿姆斯壮据说将在脱口秀女王欧普拉的节目坦承曾用禁药,并向大众道歉。法界人士说,若阿姆斯壮真的公开坦承用药,不只名誉扫地,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根据熟悉内情人士,颜面丢尽的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明天将录制欧普拉(Oprah Winfrey)的节目,节目中他将有限度地坦承曾经用药,并向大众道歉。节目预定17日在“欧普拉电视网”(Oprah Winfrey Network)与oprah.com播出。

阿姆斯壮决定上欧普拉的节目各界意见分歧。一些人说,阿姆斯壮需要大动作重振公众形象,但也有派人士说,公开谈论只会让事情更糟。

问题的症结点在于,已被拔除环法自由车赛(Tourde France)7冠头衔的阿姆斯壮,最后是不是会在节目中坦承曾隐瞒服药。如果他在节目上这样告白,将是10年来坚决否认服用禁药的他说法大翻盘。

旧金山金门大学(Golden Gate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基恩(Peter Keane)说:“如果我是他的律师,我会跟他说他疯了。”

基恩说:“他身处某种相当大的刑事起诉危险…可能坐牢。”

阿姆斯壮今天对美联社发出的文字讯息,并未直接说明他将坦承用药或道歉,“我跟她(欧普拉)说,问她想问的,我会正面、诚实与坦率地回答”。

可能让阿姆斯壮坐牢的威胁,来自这位堕落偶像在生涯最成功的年代,待了好多年的美国邮政管理局(USPostal Service)车队。

由于美国邮政管理局车队资金来自政府,曾担任车队队长的阿姆斯壮,可能面临对老板做出不实陈述的刑事指控;此外,他也可能被控在2005年于美国联邦陪审团前宣誓时做伪证。若遭定罪,每项罪名罪高可判处5年徒刑。

阿姆斯壮可能面临的法律威胁之一是,去年已结案、有关他在美国邮政管理局车队时使用禁药与滥用资金的一案,加州司法官员将重启调查。(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