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全委会访叙利亚 迎回叙战中国英雄

【新唐人2013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导)旅美中国雕塑家陈维明前往叙利亚战场与叙利亚反对党并肩作战3个月过去了,他在那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了叙利亚人因为中共支持叙利亚独裁者而对中国人们产生的仇恨。1月14日陈维明将启程回到美国。在此之际,位于纽约的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将派代表前往叙利亚迎接全委会成员陈维明,并会晤叙利亚全国联盟以加强他们和全委会及中国人们的友谊。

1月11日,位于美国的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将派遣全委会对外联络人纽约城市大学夏明教授与李进进律师前往叙利亚与叙利亚全国联盟高层会晤。

夏明教授在接受《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们此行有三个目的。

夏明教授:“雕刻家陈维明在叙利亚战场已经与叙利亚反对组织军队并肩作战了三个月,我们去主要是为了迎接陈维明凯旋归来,因为他是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的一个成员。第二因为我们是推动中国民主化精神的积极分子,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在过去一年多一直在推动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因为茉莉花革命首先是从突尼西亚开始的,我们认为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跟阿拉伯之春是有不可分割的联系,所以如果我们能帮助叙利亚争民主自由的运动取的胜利,应该说是给我们中国民主化也进行了推动。第三我们能够再次去土耳其跟目前正在进行艰苦战斗的叙利亚反对力量进行一些接触,一方面表达我们对他这个道义上的支持,也告诉叙利亚,我们在驻纽约的总领事馆也进行过抗议,也就是说尽管中国政府和俄罗斯现在对利比亚的专制政权在进行支持,叙利亚人民对中国有了一种不理解,甚至反感敌对的情绪,我们想告诉他们中国民主积极分子跟中国政府是两回事情,中共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他们的敌人显然不是中国,也不是中国人民。”

夏明还认为美国对叙利亚目前民主进程没有发挥到应该发挥的作用。他说作为从美国去叙利亚支持的中国人对叙利亚的反对党也是一种激励,同时对中共当局也会形成一种压力。

夏明:“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给我们传达他们的一些经验,同时对我们的民主精神也能够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们最后在考虑,不仅仅我们通过陈维民建立了友谊和联系,而且从长期的叙利亚未来民主化进程和中国未来民主化进程的发展来看,我们应该相互的协助,尤其陈伟民跟叙利亚的人民并肩作战,而且我知道他也身负枪伤,我们希望在此基础上建立长远的友谊合作。”

夏明指出,现在世界的独裁者们都在不断的送上断头台,中国民众也越来越觉醒,尤其是近来的南方周末事件,中国人也越来越多的表现出来他们的勇气和胆量,他希望他们的行为能给世界的民主运动起到推动作用。

李进进律师表示,他们非常敬佩陈维明的勇气和胆量。

李进进:“我想今天实际上包括不管是在海外,还是在中国的人对一些基本的价值——人权有了基本的共识,我觉得中国人现在对这个认识非常清楚,他们处于一种专制独裁之下,目前暂时还有一定困难,而我们海外中国人就要争取中国人真正的面子,不光是争这些,如果中国人有民主自由的想法,得站在前线,我们和全世界其他人种都是一样,就是一个站得起来的男子汉,都是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所以我们能做一点中国人在内地大陆人做不到的事情,我们感到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告诉《新唐人》记者,夏明教授、李进进律师和陈维明先生将于1月14号从叙利亚启程一块回到美国,届时全委会将把陈维明先生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大量录像资料送往联合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