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娘当密医 卖禁药遭逮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10日电)海巡署中部地区巡防局苗栗机动查缉队今天侦破贩卖禁药诺美婷案件。郑姓女子是医师娘,丈夫过世后,涉嫌私卖减肥药遭逮。

苗栗机动查缉队昨天上午在台中市大甲区一处歇业中医诊所,查获44岁郑姓女子涉嫌利用诊所民众病例违法看诊,贩售减肥药。

苗栗查缉队去年10月接获情资,指出大甲区一家中医诊所,有人违法帮民众看诊并供应减肥胶囊,没有开立收据。

警方将减肥药品送到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鉴验,没想到绿色白色相间的胶囊竟是卫生署于民国99年公告下市的禁药诺美婷。

警方调查发现中医诊所原本由赖姓中医师执业,赖男99年12月过世后诊所歇业,郑女为中医师妻子,高中学历。

警方说,郑女没有相关医师、药师学经历,为牟取暴利,用已过世丈夫所遗留的病历资料帮民众看诊。

郑女说,减肥胶囊为科学中药。但她欺骗民众购买,已触犯药事法等罪嫌。诺美婷导致人血压升高、心跳脉搏快速、心悸等副作用。

警方查获各式禁药总重约92多公斤,查缉现场仍有民众看诊,郑女遭逮后,一再宣称贩售药品为科学中药,确实有减肥疗效,全案依违反药事法等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