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占股款 知名律师起诉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3日电)知名法律事务所的张姓法律顾问涉嫌与人合资成立境外公司后,陆续将股款汇给妻子及航空业名人楼文豪。北检今天将张男起诉。

检方表示,张男于加州任执业律师多年,曾任台湾知名法律事务所执行长,担任多家法律事务所的法律顾问,且曾任教于大学的法学院,担任副教授。

台北地检署公布的起诉书指出,50岁的张男在民国88年间邀请曾有委任关系的屠姓客户参与投资,并在境外设立公司投资基金及购买国外油量股票等,但屠男事后发现公司账户亏损殆尽,怀疑股款遭侵占而控告张男。

检方侦办期间查出,张男多次将钱汇出,包括将10万美元汇给涉及远航掏空案的吴哥航空在台负责人楼文豪、汇出港币54万5000元及2万5000美元给张男的妻子等。

检方开庭期间,张男表示,汇钱给楼文豪是借款,楼文豪有开立新台币350万元的支票给他作担保,但检察官追问他,为何未向楼文豪催讨这笔钱?以及为何将钱汇给妻子?他却无法说明。

北检今天侦结,依侵占等罪嫌起诉张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