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网民联署呼吁湖南邵阳立即释放朱承志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 (美国之音电) 香港 — 由22位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和学者发起的要求湖南邵阳当局立即释放无罪公民朱承志的网络联署呼吁书,获得广泛回应,在短短两天内就有超过400位海内外网友签名。

由王荔蕻、艾晓明、朱毅、王书瑶、吴淦(屠夫)、张世和(老虎庙)、莫之许、江天勇、李方平、肖国珍等人发起的联署信说,民主人士朱承志在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旺阳落难时,照顾并资助他,李旺阳离奇死亡,朱承志为朋友之冤主持正义,反遭构陷,纵使失去自由,亦矢志不移。

呼吁书说,从2012年6月8日至今,朱承志这位62岁的老人已经失去自由200多天,是否还要因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坐实?还要被迫失去多久自由?

联署信呼吁为朱承志发声,关注朱承志的自由,要求邵阳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朱承志。

另外,有网友表示,将呼吁释放朱承志以及探望并促使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妻子刘霞获得自由作为2013年的主要抗争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