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嘉田决裂 日未来党分为二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众议院16日大选前,滋贺县长嘉田由纪子与政坛大老小泽一郎各自率领的党合成日本未来党,被喻为“美女与野兽”配。结果因选举惨败分党,两人今天开记者会说明。

选前备受瞩目的第3势力之一-日本未来党现在分成“日本未来党”与“生活党”。嘉田与小泽今天在大津市召开记者会。

嘉田表示,对于在众议院大选中支持日本未来党的选民感到很抱歉。

她说,深切反省自己无法让小泽的力量发挥。对于自民及公明两党所组联合政府,今后仍会与小泽等人奋斗,将彼此相异处发挥成强项,以符合人民的期待。

小泽今天表示,在核电厂、女性、年轻人问题等方面,还是希望与嘉田能朝同方向努力,为达目标,应该在政治上结合力量。

嘉田上个月底所率领的未来党与小泽所率领的国民生活第一党结合,众议院大选前有62个议席,选后仅剩9席。有342万选民投票给未来党。

昨天,未来党所属国会议员(17人)分裂,属小泽派的15人组成生活党,由森裕子担任党魁。嘉田率领未来党的国会议员只有副党魁阿部知子1人。

未来党原可在2013年度领取的政党补助金,现在几乎由生活党拿走。

未来党24日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大会,前国民生活第一党派的议员要求小泽出任共同党魁,但嘉田不同意。

日本媒体指出,小泽常组党又毁党或离党,已被称为“破坏王”,这次再增添1项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