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做公益 谢和弦盼返演艺圈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0日电)自爆曾靠“吸大麻写歌”,正接受毒瘾戒治并服社会劳务的创作歌手谢和弦,在观护人辅导下走出生命低潮,盼再重返演艺圈。

谢和弦今天在南投地检署司法保护中心举办的感恩茶会上现身说法,还自弹自唱一首新近创作的台语歌曲“少年(口也)”,鼓励时下的年轻人歹路不要走、父母的话要听。

他还透露,先前与唱片公司的争议已和平落幕,“他们不对我求偿,但我要写3年30首的歌,在音乐路上,我还是会继续玩下去”。

现年25岁,创作专辑曾入围金曲奖的谢和弦,8月间在网路上自爆曾靠“吸大麻写歌”,引起警方关切,检警采集他的尿液送验,结果检出有大麻反应。

经南投地检署侦办,检方在11月以缓起诉处分,但需服40小时的社会劳务,另方面因他有躁郁、自杀倾向,检方也将他纳入司法保护中心的关怀对象,并要求依规至卫生署草屯疗养院进行戒瘾治疗。

这段期间,南投检方借重他的专长到陈绸少年家园进行吉他教学,后续还要引领他至校园、家扶中心及看守所、监狱演唱,并进行反毒宣导。

南投地检署代理检察长洪家原及主任观护人李孟珍说,谢和弦已改变很多,思绪也都能正向思考。

谢和弦表示,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时候,还好有司法保护中心的介入,带他从负面情绪转为正面能量,以前都是被人照顾,现在换他要付出、去照顾别人,这是他生命的大转折。

“我是被救回来的”,谢和弦说,他将持续从事公益活动,让大家看到他正向的一面,未来他将回演艺圈重新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