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转圜 法右派将重选党主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7日专电)法国右派“人民运动联盟”(UMP)的分裂危机似有转圜,先前拒绝党主席重新选举的新任党主席柯贝(Jean-Francois Cope)今天终于正式表示,将在明年9月进行党主席选举。

柯贝今天早上接受“i电视”(i-Tele)专访时,针对党内的主席选举之战,作上述表示。

费雍(Francois Fillon)阵营则肯定柯贝,“接受在合理的期限内重新举行党主席选举”。

柯贝阵营原先坚持要在2014年3月地方选举结束后,再举行党主席选举。费雍阵营不承认柯贝党主席的合法性,要求在2013年3月重新选举,2013年9月的日期则是两造妥协结果。

人民运动联盟的党主席之争,虽未造成实质分裂,但严重伤害了政党形象,柯贝和费雍的声望也大为下降,许多支持者转向极右派“国民阵线”和中间偏右派“民主与独立派联盟”(UDI)。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