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庆天皇诞辰 肯定台日关系

【新唐人2012年12月12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2日电)日本驻台代表樽井澄夫今天说,日台关系在各领域都有进展,在双方良好感情支持下,经济、文化、人民间发展出既广且深关系。

本交流协会晚间于国宾大饭店举办“日本天皇陛下诞生日庆祝酒会”,祝贺宾客众多,立法院长王金平、外交部长林永乐、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局长蔡得胜等出席致贺。

樽井致词时说,台日各领域交流都有重要进展;在11月的台日经贸会议中,双方就电机电子产品检验与产业合作等签署“台日相互承认合作协议”及“台日产业合作搭桥计划合作备忘录”,可成为自由贸易协定中的主要组成部分。

此外,他说,台日渔业会谈已开始进行,台湾故宫展品将于2014年赴日展出,日本宝塚歌剧团也将于明年首度来台演出,各项交流持续进行。

廖了以致词时说,明仁天皇勤政爱民,日本三一一震灾后亲自到灾区,抚慰灾民心灵,令人敬佩。

廖了以特别提及,他的母亲、原籍日本的廖节收到酒会邀请,相当开心,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特别要他代表赠花。廖节的赠花放置在最接近会场入口的重要位置。

日本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今年79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