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中国矿工 加法庭准工会司法复核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加拿大卑诗省两个工会提出诉讼,要求联邦政府允许对200名中国矿工到卑诗工作之事进行司法复核,星期四获得法庭准许。法庭驳回了出资方以及联邦政府停止审查的要求,还表示并没有时间上的紧迫性,因此无须颁布工会提出的“禁止令”(Injunction),禁止中国矿工入境。请看嘉蔓的报导。

星期四,联邦法官坎贝尔(Douglas Campbell)作出裁决,基于“公众利益”(Public nterest),工会对临时外籍劳工有进行司法审查的权利,整个案件会在12月10日正式审理。工会代表对法官裁决表示高兴。

HD国际矿业公司(HD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计划开发卑诗北部的Murray River地下煤矿,近期200名中国矿工获得了临时工作签证入境加国工作。HD公司称他们没有在加国本土招到合适的工人。工会方面则认为这是引进廉价劳动力的一种途径。

卑诗劳工联合会主席Jim Sinclair:“我们知道工作招聘上有要求说中文普通话的要求,我们知道有300名申请者到此矿区工作,但没有一个加拿大工人被录用,因此我们认为就像联邦人力资源部长芬利说的那样,这里面确实有问题,像法官说的这里有可疑,我们要知道这是什么。”

他表示并不是针对中国矿工,而是维护本国工人利益。同时,工会代表律师表示政府应提早公开发给中国矿工的“劳工市场评估”(Labour Market Opinion,LMO)文件。

工会代表律师Charles Gordon:“如果政府可以将我们要求的文件尽快拿出,我们就可以在庭上决定文件是否是正常签发,工作签证是否正常签发,在所有工人到达之前,所以‘禁止令’就没有必要。”

目前有17名中国矿工抵达卑诗省,另外60名预计在12月中旬抵达卑诗省。工会曾要求法官颁布“禁止令”,以免这些矿工抵达后面临遣返。但法官表示,司法复核已经开始审理,应可以在中国矿工抵达前裁定此案,目前并不需要颁布“禁止令”。

另外,加拿大钢铁工人联会曾去信给卑诗矿业厅长(Rich Coleman),说中国矿工英文达不到标准,无法了解矿区卫生和安全规定,甚至不了解自己在加国的权利。

联邦法庭会于下周一,与控辩双方律师对与司法复核的进程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