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供委办费 助台商融资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国发基金今天通过办理“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专案贷款”,为增加银行承贷诱因,在总额度新台币100亿元,国发基金提供1.5亿元委办手续费予银行,助台商取得专案融资贷款。

行政院国家发展基金管理会官员表示,这项台商回台专案贷款,贷款由承贷银行出资办理,贷款风险由承贷银行承担。

官员说明,只要银行放款给符合经济部台商回台投资核备函的厂商,贷款利率不超过邮政储金2年期定期储金挂牌利率(目前是1.375%)加年息1个百分点机动利息等条件,国发基金会给承贷银行1.5%委办手续费,意即如银行放贷100元,国发基金给予1.5元委办手续费。

国发基金预期,这项方案可协助台商取得回台投资所需资金,提升台商回台投资意愿,刺激经济成长。

此外,国发基金同时通过申请“绿能与产业设备输出贷款”及“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专案贷款”2项贷款的非中小企业,也可利用“提升景气非中小企业专案贷款信用保证专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