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泪不认罪 指录音被剪接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9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首度开庭审理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涉贪污案,林益世落泪不认贪污等罪,辩称乔合约是选民服务,录音遭剪接。

法官纪凯峰谕知,除了特侦组起诉罪名,林益世可能还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藉势借端勒索财物,或刑法的公务员假借职务恐吓取财罪,要求林益世日后对此答辩。

法官说,本案关键在如何认定职务上的行为与实质影响力,社会大众对林益世有道德谴责,但法院避免多数暴力,审判秉持罪刑法定主义与无罪推定原则,回归法律认定。

林益世听了当场痛哭,对贪污等4项罪名都不认罪。他表示,自己没有贪污意念或做违背职务的事,否认索贿“3、3、23”。

林益世说,他受桩脚郭人才请托做选民服务,促成地勇与中耀等公司缔约后,事后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主动给付报酬新台币6300万元。他质疑陈启祥提供的录音经过逐句剪接,未必是双方谈话的全貌。

林益世委任律师丁中原辩称,林益世帮地勇争取中联等民间公司的合约,未损中钢利益,也与立委、秘书长职权无关,不构成职务上索贿,也不符合实质影响力要件。

林益世被控在立委、秘书长任内向陈启祥收贿6300万元,并索贿8300万元未遂,遭特侦组依违背职务收贿等4罪起诉。林妻彭爱佳、林母沈若兰、舅父沈焕章、沈焕瑶等4人也被依洗钱等罪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