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数百万人陷入贫困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这是马德里市中心一个星期六下午的景象,在这里,经济危机似乎只是经济学家们操心的问题。但不远处,在蓝领工人聚居的莫斯托莱斯的食品发放中心,经济危机的影响显而易见。

2008年以前,他们大部分人都有工作,但现在很多人不得不露宿街头。失业建筑工人莫里诺每星期6天在食品发放中心吃饭。中心关门的那天,他就饿着。

莫里诺说:“我有工作的时候,生活很好。虽然钱不多,但够用。现在我一无所有,快撑不下去了。我今年41岁,看不到前途。经济危机对我的影响太大了。”

莫里诺想娶妻生子,但现在根本不可能。有时候他觉得这样也好,至少不用担心养活家人。

但很多来食品发放中心的人是要养家糊口的。比如这位失业的饭店服务员,她带着孩子和失业的丈夫住在一所被废弃的建筑里,她的丈夫不好意思来领食品。

西班牙百分之25的工人失业,其中越来越多的人连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证了。

这个中心原来每天为大约50个人准备食物。现在,登记来吃饭的已经超过700人了。拉莫斯是中心的义工领队。他说:“变化非常大。很多是全家一起到这儿来。流浪汉和移民也来。他们大都没有工作,如果交了房租,就没钱吃饭。这些年的情况非常糟糕。”

这种情况西班牙很可能还要经历一年。因为专家们预计,即使是经济开始好转,也需要一年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