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国禁闻》助叙利亚民众明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导)10月15号,华裔雕塑陈维明离开纽约前往叙利亚声援那里的民主运动,然而并不顺利,前一阵中共派特务冒充声援叙利亚反对党,这些所谓的“中国人”与反对党组织接触后,反对党遭到叙利亚政府突然袭击,损失惨重,从此本来就仇视中共的叙利亚民众视每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为特务,陈维明也受到此种待遇,幸好新唐人电视台的中国禁闻有英文字幕翻译,曝光了中共的恶毒用心,当地人才渐渐解除对陈维明的戒备。

陈维明离开纽约后,首先落脚土耳其,由于语言的原因前几天有点不知所措,但不久得到了两个记者的帮助,但他发现,那里的人开始并不信任他。

陈维明说,前一阶段有个新闻说,叙利亚去了一批中国人,他们与反对派接触,反对派带他们看了一下他们比较隐蔽的基地,当这批中国人走了之后,基地就遭到了轰炸,大量的人员死亡。这起事件导致了叙利亚的人民仇视中国人,他们认为,到叙利亚的中国人都有间谍倾向。

现在中东地区的民众看到黑头发黄皮肤的人都会盘问,是不是中国人?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这批人应该是中共当局派去的。

张健:“据我们知道,在中国是肯定不太会有民间人士去叙利亚的,如果说在海外能去叙利亚的呢,从海外的各方面管道也应该能得到确定,这批人能到了叙利亚的,从这个角度说应该是有官方背景的,如果像这种情况呢,肯定是中国政府或一些部门的相关人员去帮助嘛,去帮助阿萨德的政府,否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同时导致了反对派乃至贫民儿童大量的伤亡,这是非常不道德,残忍的事情。”

陈维明现在还没有跟最大的反对组织联系上,而各个小的派别因为这个事件导致对中国人严重的敌视。不过,事情有了转机。

陈维明让张健转告感谢新唐人,他说,自从给当地人看了新唐人带有英文翻译的专题采访视频和一些他的资料后,非常重视。

张健:“他这次为什么特别感谢新唐人呢?正是新唐人作的英文的报导,做的非常好,让目前一些流亡在土耳其的反对派去认识他,他也逐渐的跟各个反对派去联系,他现在联系了几个。”

陈维明说,因为他是第一个站出来支持他们自由之战的中国人。现在土耳其民众非常欢迎他,他们将为他配备英语翻译,和安排他进入叙利亚。为了称呼方便及通讯联络上的保密需要,他们给他取了一个阿拉伯人最普通的名字—默汗默德。

陈维明透漏,朝鲜也派人在支持叙利亚政府。他说有个朝鲜的飞行员,受雇于阿萨德政府,结果飞机被打下来之后,发现这个飞行员是朝鲜人。

据陈维明反映,叙利亚的百姓并不是像中共宣传的那样,为了什么圣战而战,他们每个人都认为生命是无价的,每一个人都不想打仗,他们谈论的更多的是民主、自由、和平,而不是宗教。

陈维明本来确定24号进入叙利亚,但土耳其人民担心陈维明因叙利亚民众的误会而遭到不测。又赶上本月底土耳其主办一个关于“反战”自由和平的画展,这个画展由流亡土耳其所有的艺术家共同创办,用来表达对民主自由理念的支持。陈维明决定画展后再去叙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