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下阿姆斯壮的禁药克星:泰加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美国反禁药组织执行长泰加从未赢得一面奥运金牌,或环法自由车赛,但他为反禁药组织把关的10年当中,尽力确保没有禁药行径可赢得这些比赛。

即使曾是全球闻名抗癌斗士的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也逃不过他锲而不舍的追查。

尽管面临3次死亡威胁和遭阿姆斯壮控诉政治迫害,泰加(Travis Tygart)带领一群工作人员,搜集累计1000页证据,加上26名证人,包括11名前队友,最后终于把这位自由车坛的车神拉下偶像地位。

泰加说:“我们单把焦点放在查出真相,而不为名人或不是名人、恐吓、人身攻击或政治压力所影响。因为这正是不用药的运动员应得和要求的。”

泰加在5年前出任美国反禁药组织执行长前,主持反禁药组织的法务部门及担任一般顾问。

41岁的泰加,有3个孩子。他拥有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哲学学位,同时拥有南美以美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法律学位。

他对家乡的“佛罗里达时代联合报”(Florida Times-Union)说:“运动所教给我的,及在杰克森维尔市(Jacksonville)长大所学,伴随我度过像这样的艰难时刻。”

他对这份报纸说:“不用药的运动员感激我们没对政治压力或个人攻击低头。如果我们屈服于那些试图掩盖运动蒙骗的人的攻击,我们可能就此关门。”

阿姆斯壮不是美国反禁药组织第一个拉倒的美国运动明星。

2006年环法自由车赛冠军得主蓝迪斯(Floyd Landis)和奥运冠军琼斯(Marion Jones)都曾因泰加带领的反禁药调查结果,而丢掉冠军头衔。(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