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禁药丑闻延烧 荷银行停赞助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美国职业自行车明星阿姆斯特朗禁药丑闻,给职业自行车运动继续带来重创。每年给该运动项目投入2000万美元赞助的荷兰拉波银行,在19日宣布,不再继续类似赞助。荷兰皇家自行车联盟称,这是自行车运动的“黑色星期五”。

荷兰拉波银行连续17年资助荷兰职业自行车运动,每年投入达2000万美元。当环法自行车赛7冠王阿姆斯特朗被曝出服用禁药后,这家老赞助商选择停止赞助。

荷兰拉波银行19日发布声明称,无法再相信国际职业自行车运动可以保持诚实和公平,也不相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一运动能够有所改善。

对于荷兰拉波银行的决定,荷兰皇家自行车联盟深表遗憾。

荷兰皇家自行车联盟总长 库鲁斯特休斯:“这对于荷兰自行车运动来说,当然是非常黑暗的一天。因为我们看到,很多钱被投入到自行车运动中。这是我们以及整个荷兰自行车运动黑暗的一天。我想对国际(自行车运动)来说,也是一样。”

荷兰拉波银行的撤资,给所有荷兰自行车选手都带来了打击,包括奥运金牌冠军得主玛莉安‧沃斯。她和她的车队,正在为2016年的奥林匹克做着积极准备。

荷兰皇家自行车联盟总长库鲁斯特休斯表示,玛莉安‧沃斯车队需要重新找一个赞助商。如果无法实现的话,荷兰皇家自行车联盟将承担起赞助责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