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丑闻余波 车神迷信心动摇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中央社德州奥斯汀18日法新电)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辞去坚强活下去基金会(Livestrong)主席一职,加上大型赞助商终止合作后,连最死忠的自由车迷都开始相信,他们的英雄是靠作弊赢得7座环法自由车赛冠军。

阿姆斯壮(Lance Armstrong)8月宣布不再和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对他的禁药指控缠斗后,他的家乡德州仍有许多民众表示支持。

但美国反禁药组织上周冗长的调查报告出炉后,部分民众的支持开始动摇并有所怀疑,昨天赞助商撤销阿姆斯壮代言的最新打击,似乎更让他们确信真有其事。

阿姆斯壮也许已经被剥夺冠军头衔,但他的7件环法黄衫,仍挂在他的奥斯汀(Austin)自由车店MellowJohnny’s的墙壁上。

店内常客勃吉斯(Terry Burgess)表示,他现在看这些黄衫的眼光不一样了。

57岁的勃吉斯说:“就我过去1周左右所了解到的情况,我得出的结论是他太超过,经由一个慎密且显然庞大的组织达成禁药计划。”

勃吉斯表示自己不太相信公众人物不会说谎和欺骗。即便如此,他仍尝试从正向角度来看待这项争议。

许多粉丝也说,禁药事件并不会抹煞阿姆斯壮战胜睾丸癌的精神、对自由车界的影响、以及他透过慈善工作所创造的事迹。(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