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禁药丑闻 耐克停阿姆斯特朗合约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深陷禁药丑闻的前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周三辞去了他一手创建的抗癌基金会“活得坚强”(livestron)de 主席职务,让这个组织与扩大的兴奋剂丑闻撇清关系。同时,阿姆斯特朗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耐克公司也宣布与他结束长期以来的赞助合同。

阿姆斯特朗周三在声明中说,“为了不让外界关于我的自行车职业生涯的一些争议,给‘活得坚强’基金会带来负面影响,我决定辞去主席职务。”

作为一位抗癌斗士,阿姆斯特朗在1997年创办了“活得坚强”基金会,专门帮助癌症患者。

而他运动生涯中一直以来的赞助商耐克公司,周三也宣布解除与他的赞助合同:“由于难以辩驳的证据证明了阿姆斯特朗十多年来使用禁药,误导耐克公司,我们感到很难过,与他解除了赞助合同。”

上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公布了一份1000页的报告,称阿姆斯特朗在7度问鼎环法桂冠的同时,也完成了“运动史上最复杂、最专业也是最成功的兴奋剂计划”。

虽然阿姆斯特朗头顶那曾经光彩夺目的七冠光环,如今已显得有些异样的刺眼,但我们却不得不承认他一直以来对于生命的热爱。他曾全心的投入抗癌,并为癌症病人们募款。

如今这位抗癌斗士和前环法车王,不幸陷入兴奋剂丑闻,人生跌入低谷让人唏嘘不已。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