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民主斗士陈维明闯叙利亚 声援民主运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采访报导)此时此刻天安门民主女神雕塑家陈维明已经登上了前往叙利亚的飞机,他将在那儿以黄皮肤黑眼睛的形象鼓励叙利亚人们争取自己的民主权利,同时以此期待中国海外民主力量广泛参与国际反专制独裁阵线,联手推进世界民主进程。昨日深夜陈维明先生和天安门民主女神基金会策划人张健接受了本台记者专访。那么是什么动力驱使一位身处美国自由社会享受安逸而快乐生活的艺术家冒着生命危险,抛家舍业去把自己置身于战火纷飞的民主与独裁交战的现场呢?让我们走近他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陈维明先生今天显得心情有点沉重,他告诉本台,作为一名海外华侨艺术家,追求自由人权的一员,自从6.4天安门学生遭到独裁政权的残酷屠杀后,他就开始思考,作一名艺术家他能做些什么。

陈维明:“那么中国人民一直希望得到世界人民对我们中国自由民主的支持。包括美国、欧洲很多的支持。那么我们反过来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一个13亿人处在专制统治之下,我们这些自由的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对这个世界,对其他的反抗专制社会的人,我们又做了些什么?”

从八九6.4后,陈维明就没有停止将追求民主的理想付诸实践。1999 年,陈维明曾雕塑一米多高的六四自由女神像,2008年,他雕塑的六米四高的民主女神像伫立在华盛顿国会广场的草坪上。

6.4 二十周年纪念日,陈维明花了一年的功夫创作了一座长六米四、高二米三的“八九•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大型浮雕”的巨型雕塑作品来描述6.4大屠杀,在纽约曼哈顿艺术俱乐部展出,告诉人们别忘历史,六米四是六四的象征。

2010年民主女神作品应邀参加香港“六四”纪念展,陈维明赴港时曾被拒绝入境。目前陈维明计划创作64米高的巨型“民主女神”像,拟在台湾金门岛和未来在北京天安门毛泽东纪念堂顶上屹立。

陈维明:“我做的是非常微薄的,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微薄而不去做,如果大家都认为自己是微薄的,因为你的声音太微弱而不去发声的话,那么专制的罪行会更加的恐怖,如果我们把每一个微弱的力量集中在一起的时候,那当然这个声音就会非常的大,就像一条河,汇成海,那么这样对推翻专制统治是绝对有力量的。”

陈维明说,他虽然拿了纽西兰护照和美国绿卡,但他作为一个中国人,他爱中国,非常期望中国人民能够和美国、新西兰人们一样享有民主和自由。他说他非常支持那些趴在地上的人站起来。

陈维明表示,他这次就像远航一样,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许会有暗礁、险滩,随时都会有翻船的危险,但是有民主女神像基金会的同仁们支持,他更加坚定。

陈维明:“中国政府,比我们想的更多,所有专制政权全都倒了,从俄国从罗马尼亚到埃及,很多也都倒了。但是如果叙利亚不倒,他们就会想,那些倒的都是偶然,我们的生存客观是存在的,这个独裁可怕的政府,它就会回过头来镇压人民。”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先生说,他非常敬佩陈维明先生,陈维明先生作为一个著名艺术家,不是空谈,而是把这种把梦想付诸实践,所以受到的个方面的压力也非常大。正因为这些,他们成立了民主女神基金会。

张健:“在家里面对妻子,他是个丈夫,面对孩子,他是个慈父,这种情况能放下自己手头的艺术作品,能放下对亲人的热爱,这种精神到目前来说也是凤毛凤毛麟角​​。作为我们来说,是工作人员,也是他的挚友,能跟他并肩战斗,能在他身旁,给他以最大能力的支持,这是对我们自己人生价值观的肯定。同时也是我的荣幸,能加入到这个组织里面担任一个角色,去推动中国人民反抗专制独裁。”

陈维明计划雕塑一个民主女神,总体高度是89.64米。计划当中国真正实现民主自由那一天时,运到中国,摆放在天安门广场毛泽东纪念堂上面,用民主来对专制,用自由对独裁,把中国近代史最黑暗的一篇牢牢踩在脚下。

张健表示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人三天三夜也数不完民主给自己带来的益处,可是自己的中国同胞还不能理解民主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他说,中国人由于受党文化的摧残,形成了一种畸形的思想,当他接触到那些从中国来的朋友和生活在美国祇顾工作不愿了解西方社会的中国人时,他就开始悲叹5千年中华文化遭到共产党的摧残,就有了为中国人争取民主的使命感,就开始思考作为一名海外华人应该怎么做?

张健:“还有很多中国人仇恨民主与自由国家。这是非常荒唐的一件事情,但是这种荒唐也在每天上演。正如法轮功的学员也在被迫害,使他们和我们一样,都被迫流亡在海外,我们难道不愿意回家吗,我们不热爱自己的土地吗,我想不是这样,每一个华人都会热爱生自己养自己的那片热土。​​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因为我们连生存权利都没有,更不要讲宗教的权利,信仰的权利,你想有一个幸福的生活与安宁,在那边是完全不能得到的。”

张健说作为一位父亲,一位丈夫,一个男人,他能感受到陈维明先生忠孝不能两全的那份心痛。

张健:“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回家回国,中国政府完全拒之你于门外,根本不可能让你回去,那么我们能代表什么,我们能代表中国人民到到叙利亚去发声,去告诉叙利亚人民,我们来了。我们代表的是中国人民,还有海内外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我们到这边来传播一个西方民主价值观,来告诉大家,和你们一起战斗的。”

接下来,陈维明先生将以自己的方式在阿拉伯世界让那里面临专制统治的人民,感受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人们的关注与支持。让我们为他祝福,陈维明在叙利亚的情况本台将独家陆续跟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