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占上风 罗姆尼选情有起色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根据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集团(Reuters/Ipsos)民调结果,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因在大选首场辩论会表现出色,对决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选情已有起色。

这项民调发现,如今有51%选民对罗姆尼持正面看法,这是他在总统大选首次获得过半选民正面评价。奥巴马的好感度则维持在56%不变。

罗姆尼广获公认是今天总统候选人辩论的赢家。辩论后的民调结果显示,他在几项核心议题上所获评价已超越欧巴马。

根据这项民调,选民如今认为押宝罗姆尼,比较有利于振兴经济、促进创造就业和管理预算赤字。他在税赋、社会安全和退休人员联邦医疗保险计划等议题方面,也拉近了奥巴马的领先差距。

易普索集团民调专家杨恩(Cliff Young)表示,辩论通常不会对总统选举结果有重大影响,但罗姆尼的出色表现可能使选战更趋激烈。

杨恩说,这项民调发现,奥巴马原本领先罗姆尼7个百分点的优势已减为5个百分点,如今支持度是48%对43%,但可能要几天后才能真正精确解读辩论的影响,因为这次民调的对象较少,时间也较短。(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