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签 白宫:美台关系合理发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2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说,美国政府已批准台湾成为免签证计划成员,这是扩大美国观光业策略的一部分,也是美台关系合理发展。

这项行动让台湾加入另外36个国家行列,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民众不须申请签证,即可赴美停留90天。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联手指定“台湾为免签证计划最新成员”。

他指出,这项行动是“美国与台湾间紧密安全、经济与人民对人民关系”的合理发展。

卡尼在简报中短暂的将台湾误称为“加入这项计划的最新国家”,不过他稍早称呼台湾为“成员”。这项口误可能激怒中国大陆。

他也坚称,这项行动不是在向北京当局传达任何讯息。

他表示:“我们不是在对任何其他国家传达讯息。这仅是免签证计划的新发展,这个计划的另一个成员-台湾。”

欧洲联盟已于2010年给台湾人民免签证待遇。(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