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再提全球税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讯】第67届联合国大会再次讨论全球税,希望寻找到全新的、创新的方式实施全球税,从而从富裕国家获得大量资金,来资助贫穷地区社会服务。

全球税,由联合国提出,希望在全球所有金融交易上实施的一种税收。联合国想要通过全球税的方式,从世界富裕国家手中获得数千亿以致数兆美元,资助贫穷国家和地区。包括给贫穷人士提供免费医疗、住房、教育等等社会服务。

对于如何实施全球税,联合国收到各种不同提议。比如,向全世界亿万富翁增收1%的税﹔以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为标准,进行外汇买卖时征税﹔进行股票、债券交易时收税﹔对碳排放量高的汽车征税﹔购买飞机票加税等等。

推行全球税并不容易,一方面,有国家认为这是破坏国家主权的行为,另一方面,欧美发达国家正陷在本国经济衰退、债务危机的漩涡之中,很难如以往一样慷慨解囊。

不过,最新提出的全球税方案,在联合国春、夏季会议上受到不同形式的认可,并将在此次联合国大会上登记在案。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