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案定谳 被害家属盼司法救济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新北市26日电)苏建和案被害人家属吴东谚今天表示希望能寻求司法救济,法务部长曾勇夫说,无论是再审或非常上诉,都须再研究。

曾勇夫下午在高检察署检察长颜大和与士林地检署检察长林朝松等人陪同下,前往汐止苏建和案被害人家属吴东谚家中探视,并致赠慰问金。

缠讼21年的苏建和等3人涉嫌杀人案,台湾高等法院日前已宣判苏建和等人无罪定谳,但今天吴东谚表示,希望还有寻求司法救济的机会。

当媒体问吴东谚对苏建和等人观感时,他则不愿回应,仅说“可以不要提这个问题吗?”。

吴东谚说,虽然因为速审法的关系,苏建和等人已判决无罪定谳,但他仍希望透过其他管道,寻求司法救济。

面对吴东谚的请求,曾勇夫则回应,现阶段从事实证据层面,可以提再审;另外,从法律层面,可以提出非常上诉,但仍须进一步研究后才能定夺。

吴东谚的大伯吴唐接表示,在阳间的人已为吴东谚的父母尽力找回真相,义务律师团也正着手寻求任何可行的司法救济方式。

吴唐接说,“若真的不行上诉,会将最后判决书烧给吴东谚的爸妈。”以慰他们在天之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