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藉联大发声 英国不评论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5日法新电)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表示,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接受庇护,英国及厄瓜多尔面临旷日费时的摊牌。

阿桑奇明天将透过视讯参与联合国大会的1项场边会议,争取自己可不必因性侵指控被引渡到瑞典的正当性。

赫格在纽约告诉记者,他8月曾就阿桑奇的事情与厄瓜多尔副总统莫瑞诺(Lenin Moreno)会谈过,相关协商将持续下去。

他说:“那次会谈以来没看到任何突破迹象。”

他又表示:“此事将依照英国法规行事,这个立场不变,相关问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赫格将于27日与厄瓜多尔外长巴蒂诺(Richardo Patino)召开会谈。

对于阿桑奇计划藉由联大场边会议的机会,对外交官及记者发言,赫格不予置评。厄瓜多尔政府筹办这项活动。

阿桑奇在6月19日躲进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接受庇护。(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