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所逼 传朝鲜售黄金筹资金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穷困朝鲜最近1年向中国大陆出口2吨以上的黄金,换得1亿美元。这是在过去无论经济如何困窘,也没打开过的“最后钱袋”。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以“荡尽家产的朝鲜--打开‘最后的钱袋’来变卖黄金”为标题,引述中国大陆消息人士的话作出了前述报导。

据中国大陆一名消息人士说,为金正恩管理统治资金的劳动党39号室和人民武力部最近主导出口黄金。出口的黄金不仅包括去年12月金正恩接班后生产的黄金,甚至还包括主要机关储备的黄金及从居民手中收购的黄金。

报导指出,朝鲜始终紧握金氏王朝“最后的钱袋”,朝鲜大规模出口黄金,这还是首次被披露。

报导称,有人预测朝鲜25日展开最高人民会议,将发表农业改革措施等,以改善经济困难。

朝鲜的黄金年产量约为1至2吨。平安北道的云山和东仓、平安南道的桧仓、黄海北道的遂安和延山等地的黄金储量约为1000至2000吨。

据称金正恩自掌权以来,用黄金换来的资金打造各种面子工程和购买奢侈品。韩国有关当局认为,金正恩在制作金正日铜像等偶像化工程上花费了约4000万美元,建设专用滑雪场、三温暖房等也投入了巨资,金正恩挥霍程度,比起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