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动脑健康饮食 防失智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日电)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会董事陆幼琴今天表示,许多研究显示,健走运动、多动脑和健康饮食,可以有效预防失智症。

陆幼琴说,1999年“自然”期刊的研究指出,走路可以促进老年人的认知功能,改善运动控制及工作记忆;2011年美国研究团队实测,每日健走,掌管大脑长期记忆的海马回增长,可改善记忆,即使少量运动,也可强化记忆和脑部健康

永和耕莘医院副院长邹继群说,每周健走3次、每次30分钟就能使思考敏捷,头脑也不容易“秀逗”,透过多运动、多动脑、健康饮食,可以有效预防失智症的发生。

9月21日国际失智症日即将到来,失智老人基金会今天举办“健走•忆起GO”活动,200多人参加;由艺人黄腾浩、内政部社会司副司长陈素春、卫生署照护处长邓素文、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带头起步走,为国际失智症月活动揭幕。

陆幼琴表示,今年失智症月的活动,着眼于老年失智症的预防,必须从日常生活中做起,活动主轴从推动“多动脑、勤健走”的重要与乐趣出发。

除了健走活动,现场还设有“五感体验区”,透过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和触觉五感刺激,触发记忆与回忆,提升认知功能;还有另类的“失忆指数”趣味测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