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厄使馆 亚桑杰估最多1年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基多30日路透电)维基解密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在今天播出的访谈中说,要达成将他从厄瓜多驻伦敦使馆释放出来的协议,他预期要等个半年到1年;此外,他希望瑞典可以撤销针对他的控诉。

亚桑杰已经躲在厄瓜多使馆超过两个月,试图避免被引渡到瑞典,接受强暴与性侵指控的讯问,此举引发厄瓜多与英国的外交争端。

有关当局本周重启亚桑杰何去何从的谈判,厄瓜多政府表示,它抱持乐观可以与英国达成协议,让亚桑杰获得保证,不会把他从瑞典引渡到美国。

厄瓜多本月稍早给予他庇护,表示厄国跟亚桑杰一样担忧,他可能因为2010年在维基解密公开数以万封美国机密外交电文,而在美国面临控诉。

亚桑杰告诉厄瓜多Gama电视台:“我想这种情况可以透过外交解决…瑞典政府可以撤销控讼。我想这会是最可能的情况。也许,在经过彻底调查后,他们会撤回控诉。”

亚桑杰在访问中说:“我想这可以在6到12个月之间解决;这是我估计的时间。”这段访谈是本周稍早在厄瓜多使馆内录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