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尼罗病毒肆虐 感染例暴增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卫生官员今天表示,截至8月底止,全美各地今年总共通报1590起西尼罗病毒感染例,其中包括66人死亡,感染例较上周暴增40%,死亡人数更增加61%。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病媒传染病部门主管皮特森(Lyle Pertersen)表示,死亡人数快速增加,“我们认为死亡人数将会继续攀升。”

截至上周共接获通报1118起感染例,41人死亡,最新数据意味感染例增加40%,死亡人数则增加61%。

德州卫生署长雷基(David Lakey)指出,疫情最严重的德州,确认感染例暴增到733例,较上周增加197例。德州死亡人数则增至31人,较上周增加10人。

雷基说:“看起来这将会是我们历来最糟糕的一年。当我检视此数据时,我不相信我们已越过高峰期。”

西尼罗病毒于1999年首次在美国现踪,2003年疫情最为严重,当时有9862起感染例与264人死亡。

感染人数通常在夏季大幅增加,因为病毒最普遍传染方式就是从染病禽类,透过蚊子叮咬传染给人类。

西尼罗病毒感染与登革热类似,可能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疼痛、关节痛、结膜炎等,7到8成患者没有症状,2到3成患者会有症状,严重也可能致死,其中约1成感染者会出现脑炎等神经性疾病。治疗西尼罗病毒无有效疗法,多采支援性疗法。10108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