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丑闻 兰斯丢掉环法赛7冠王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星期天受到公众广泛关注的除了完成人类首次登月的著名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因病逝世、享年82岁之外,还有因为兴奋剂丑闻受到美国反禁药机构(US Anti-Doping Agency, USADA)指控,面临失去7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头衔的兰斯•阿姆斯特朗。

兰斯•阿姆斯特朗星期五宣布放弃了对美国反禁药机构指控的抗争,这也意味着他将失去先前的7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头衔以及面临终身禁赛。星期天,阿姆斯特朗身着带有赞助商标志的运动服重新骑到自行车上,不过这次他是骑车去渡假。

面对记者,阿姆斯特朗继续否认有欺骗行为并指称耐克(Nike)等赞助商仍支持他。

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说自己有五个孩子和一位贤妻、基金会也未受影响。他说:“嗯,我想,人们都理解往前走我们还有很多的事儿要做,我前几天这样说过,这是我所专注的,而且我认人们是支持的。”

而于此同时,法国各报纸已宣布“阿姆斯特朗由神坛掉下”和“兰斯声败名裂”。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批评说,阿姆斯特朗的失败只能说明他服用禁药骗取成绩,欺骗了赛事、欺骗其他参赛者和无数的体育迷。

国际自行车联盟已要求美方提交阿姆斯特朗一案的证据,有关调查可能还会继续。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