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体育品牌李宁 恐全年亏损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中国大陆知名体育品牌公司“李宁”,因为高库存量与经济放缓影响,警告股民可能全年亏损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李宁”的股价在22日下跌4.5%后,23日又跌3.8%,“李宁”虽然宣称要扭转连续两年营运下滑的窘况,投资者显然耐心已经不足。

体育品牌“李宁”是大陆前体操名将李宁创立的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下滑85%,预估下半年毛利率将接近上半年的44.2%,不过也比1年前低。

“李宁”在6月已经预警今年利润可能全面下降,执行副主席金珍君表示,经济复苏成果要2013年下半年才能展现。报导说,这显示“李宁”的困难还在后头。

作为大陆最大的体育品牌,“李宁”赞助前往伦敦奥运的大陆队5项运动、还有一些国外运动员。不过“李宁”最近开始减少开销,试着提高投资效率,包括去年关掉952家品牌连锁店,目前留下约7300家。

咨询公司观察集团(Monitor Group)合伙人史托克(Torsten Stocker)则认为,亏损是“李宁”清理资产不可避免的部分,显示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