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洽友邦在联大为台执言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1日电)外交部国际组织司长谢武樵今天说,今年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下旬展开,政府持续以务实理性方式,洽请友邦为台湾执言。

谢武樵上午于记者会中说,第67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开议,25日起举行总辩论。

他说,政府持续秉持活路外交政策,以务实理性方式,洽请友邦及友好国家在联大总辩论为台湾执言,吁请联合国体系及各会员国参考世界卫生组织(WHO)邀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模式,接纳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及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专门机构或机制。

谢武樵表示,盼透过友邦执言,让国际了解台湾协助友邦逐步达成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的努力,说明台湾参与联合国,可为国际社会做出正面贡献。

去年有18位友邦元首、政府首长或代表在联合国大会预防及控制非传染性疾病高阶全会及总辩论中为台湾执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