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 名称遭抢注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4日电)中国大陆奥运游泳金牌选手孙杨叶诗文名字已遭抢注册为商标,“叶诗文”商标更已通过初审,若本人无异议,一家花卉园艺公司未来将出产“叶诗文泳衣或泳镜”。

新闻晨报今天报导,成都花博卉园艺有限公司于去年8月向大陆国家商标局提交“叶诗文”商标申请,申请类别是泳衣、泳帽、泳裤、婴儿全套衣、海滨浴场用衣等。

16岁的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一战成名、夺下2面金牌,并双破奥运纪录,其中400公尺混合式更打破世界纪录,面对外国媒体质疑她使用药物,叶诗文淡定的态度赢得激赏。

在她有享有高人气前,这家公司却抢注她的名字,大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站更显示初审通过。

在大陆,所谓“注册蟑螂”横行已久,“注册蟑螂”抢注后要求高额转让费,不少台商曾面临同样困扰。

截至发稿,拨打成都花博卉园艺有限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此外,孙杨也面临抢注商标。商标局网站资料库中,河南鸿盛健康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孙杨”商标,申请类别与“叶诗文”相同,去年8月底提出申请,但尚未通过初审。

远闻律师事务所律师钱元春表示,“叶诗文”商标目前已通过初审,且无人提异议,具合法性,但以名人姓名作商标注册,发生纠纷的可能性极高。

钱元春说,公?以为只要抢注就受到保护,能获得高额转让费,是错误认识,“可操作性有限”,当事人依法可向商标局提出异议或撤销注册申请,以保护姓名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