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泳夺金牌 美媒暗示用禁药

【新唐人2012年7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0日专电)中国大陆女子游泳选手叶诗文虽然在伦敦奥运打破世界纪录,却遭到美国媒体暗示可能使用禁药

叶诗文在伦敦奥运打破世界女子400公尺混合式纪录,她在最后50公尺还游得比拿下同项目赛事金牌的美国男子泳将洛克特(Ryan Lochte)还快,引发外界质疑。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虽然没有直接点名叶诗文使用禁药,但却表示在中国大陆这是常有的事,暗示叶诗文可能也有使用禁药。

报导表示,场上的其他国家选手多半不愿对此评论,但认为这项破纪录的惊人成就,却因为遭到质疑,游走在欢庆与怀疑的灰色地带。

报导质疑,虽然叶诗文从未被检验出阳性反应,但过去中国大陆的纪录实在太糟,1980、90年代,大陆游泳队有超过50人使用禁药。

上周有一名前大陆体操医师向澳洲媒体透露,大陆长期使用禁药,大陆官方更是背后的主导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