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奥委官员唯金论遭外界驳斥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讯】截至伦敦当地时间29号下午4点,大陆奥运代表团总共获得6金、1银、2铜﹔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稍早说:作为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不得金牌,你来干什么!外界对这种“唯金论”很不认同﹔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共自卑心作祟。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多次提到的:“奥运会重要的是参与,不是胜利”﹔不过,近日,中共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却对媒体表示:“作为搞竞技体育的人,参加奥运会不得金牌你来干什么?”此番唯金论,引发外界哗然。

64民运人士方政:“在大多数国家参与尤其奥林匹克,主要是从个人的兴趣爱好到个人目标的一种实现和追求,那么在中国整个体育的国家制度啊,从你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孩被选拔进去,然后(当局)就一手把他做为一种机器,(运动员)没有任何个人意识,是一个工具一样。”

方政在89年六四镇压中遭坦克压断双腿时,他正就读于北京体育学院,他说,中国选手从小被当作机器训练,只是一个拿奖牌的工具,从来就不是因为喜欢那样的运动而去参加比赛。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的母亲,在80和90年代任职于中共国家体委训练局时,因为反对官方推行的对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而遭到打击报复。杨伟东说,中共官员提出这种唯金论,正是当局自卑感的流露。

北京艺术家杨伟东:“不是你金牌多了以后国家就强大了,但是你内心里的自卑感、骨子里的那种自卑感还流露出来,很多事情就是(中共)自己骗自己。”

据了解,在现今的中国大陆并不重视群众体育活动,很多偏远地区根本没有体育基础设备,官方却耗费钜资重点培养运动员。在1990年代曾发生了一系列中国运动员使用禁药的丑闻。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