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陆医爆料 当局迫选手服禁药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讯】(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电)已退休中国奥运代表团首席队医今天告诉澳洲媒体,1980至1990年代,大陆当局计划性让奥运选手服用禁药

1980年代中国体操队首席队医薛音娴(音译)说,当时中国崛起成为体育强国,官方以类固醇和人类生长激素进行“科学训练”。

她告诉“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1980年代禁药猖獗,不得不接受。”

她说,选手往往不知道自己被注射禁药,拒绝参与的医护人员则遭边缘化。

报导说,这是首次有体坛人士出面反驳北京指称,1990年代遭踢爆的多起令人尴尬的禁药案,是野心勃勃个人和教练所为。

她说,当时她强力抗拒这套系统性的给药,结果失败。

她告诉晨驱报,大陆最高体育官员在1978年10月会议中说,增强体能药剂不过是新东西,只要适当了解,可多加利用。

她说:“他还举例,就像女选手生理期时,可使用卫生棉条好让她继续受训一样。”(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