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剂维持禁药 猪农安啦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5日电)立法院今天三读通过修正食品卫生管理法,卫生署指出,只要农委会维持养猪业的莱克多巴胺禁药令,国产猪肉不应使用、也不应该检出莱剂

行政院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指出,政府不去订猪肉的莱剂标准,猪肉就不能检出莱剂,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维持猪只禁用莱剂,猪饲料不能使用莱剂,药商也不能在台贩售猪只用的莱剂。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说,国内的养猪饲料禁止使用莱剂,国产猪肉品就不该检出莱剂,如果检出,相关业者违反动物用药、饲料添加物等农政法规。

康照洲表示,国际间,只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印尼的牛饲料使用莱剂,这个4个国家输入台湾的牛肉,依台湾对牛肉的莱剂安全规定,莱剂含量必须不超过10ppb,猪肉没有订标准,就不能检出。

另外,国际间有26个国家和地区,允许使用猪饲料使用莱剂,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香港、南韩、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香港等。

康照洲说,食管法修正后,牛肉可以检出瘦肉精莱剂,与牛只饲料能否添加莱剂,是两回事,如果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维持猪饲料莱剂禁药令,国产猪肉不能使用莱剂,药商也不能在台贩售猪肉的莱剂,猪农可以放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