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判猎本医生叛国 美怒撤金援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综合外电报导)协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找出欧萨玛•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巴基斯坦外科医师艾法帝因叛国罪被判33年徒刑。美国参议员震怒之余,投票撤回给巴国的3300万美元金援。

除33年徒刑外,艾法帝(Shakeel Afridi)还得支付32万卢比(3500美元)罚款。判决震惊美国国会山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强烈谴责,表示这种待遇“不公平且毫无正当理由”。

希拉里告诉记者:“我们觉得遗憾的是,他被定罪且判决如此严厉。”

艾法帝曾以假的疫苗接种活动,借机收集宾拉登家族DNA样本。希拉里说,“终结本拉登恐怖活动王朝,在任何层面上都不是背叛巴基斯坦”。

希拉本表示,艾法帝“在除掉全球最大要犯上扮演重要角色。这明显符合巴国利益,也符合我们和全球的利益”。

参院拨款委员会(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投票通过撤回对巴国3300万美元金援,也就是艾法帝每服1年刑期,华府就砍100万美元。

拨款委员会以30比0无异议通过撤回金援案。联邦参议员杜宾(Richard Durbin)表示:“这很专断,但希望巴基斯坦会明白我们相当看重此事。”

参院军事委员会(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之后也通过另一措施,可能导致更大幅的金援删减。

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表示,国会议员同意扣留部分提供巴国的军事金援,直到国防部长证实伊斯兰马巴德当局不再拘留像艾法帝的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