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瑄美技守胜 红袜掀林来疯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24日电)8局下红袜只领先2分时,在1出局二、三垒有人情况下,金莺贝特米击出飞球差点落地成安打,遭台湾好手林哲瑄飞扑接杀,“林来疯”大秀美技,助红袜保住胜利,以6比5险胜金莺。

效力美国职棒大联盟波士顿红袜队的林哲瑄,今天在对巴尔的摩金莺之战7局上上场代跑,并于下半局防守右外野,快腿飞身拦截贝特米(Wilson Betemit)所敲的中右外野方向飞球,形成高飞牺牲打只掉1分,化解被金莺追上的危机。

大联盟官网报导盛赞林哲瑄以“了不起的关键守备”救了红袜,标题写着大大的“Just Lin time”,放上精彩片段,有球迷在报导下方留言:“波士顿也该‘林来疯’了!”(Time to make some Linsanity in Boston!)

林哲瑄赛后接受大联盟官网记者访问表示,他想抓下这个出局数,因此尽可能扑下身去挡球,“我很幸运,也很开心能完成扑接。”

红袜总教练瓦伦坦(Bobby Valentine)对适时更动守备的成功感到高兴,第7局,他将先发右外野手冈萨雷兹(Adrian Gonzalez)移到一垒,让接替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代跑的林哲瑄扛起右外野防线。

瓦伦坦多次强调“林哲瑄确实守住了这一战”,他坦言,原本不认为贝特米那球有机会被接杀,但林哲瑄办到了,“他演出不可思议的美技守备,避免失分扩大,就像是在领先时登板的救援投手。”

林哲瑄向来以优异防守能力见长,飞快脚程、传球臂力皆受肯定,是他征战大联盟的优势,但若要站得更稳,打击仍须加强,9局上他获得此役唯一一次打击机会,吞下三振,打击率降至2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