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传被控叛国 中共官媒报了又删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香港媒体传出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将在下个月被起诉叛国罪,还可能面临死刑,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双双转载了这个消息,但很快又遭到删除。

《南华早报》在稍早前报导中共可能在六月起诉王立军叛国罪,还可能叛他死刑。

消息一出,身为中共喉舌的《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竟然双双转载,标题是“港媒传王立军或下月被起诉叛国罪 审理在成都进行”。只不过刊登没多长时间,立即就被删除。

至于王立军到底是否会被重叛死刑,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不大可能。

金钟:“ 我认为不会,但是他一定会被开除党籍,这是我认为的。因为他们党内对王立军这件事情,尤其那些大老、老干部啊,尤其是公安系统非常地愤怒,因为王立军是他们全国式的一个标兵啊,一个榜样啊,一个公安系统的英雄居然叛国跑到(美领馆)去告洋状,这种叛离行为叛变行为,他们不能忍受。他们说王立军不严格地惩罚,开了这个先例非常不好,他们说那还得了,那以后有事都往外国跑。”

金钟表示,王立军的问题毕竟没有薄熙来严重,对他的处份不会如此严厉。另外BBC中文网援引一位重庆知情者的说法透露,王立军虽然被定性“叛党叛国”,但是因为揭发了薄熙来谷开来,有“立功表现”,因此不会被叛死刑。

新唐人电视林澜、郑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